石墨模具性能及用途

  石墨模具加工采用的原材料大部分都是人造高纯石墨,在金属冶炼、化工、医疗器械、熔炼设备、石墨、航天、电子半导体器材都得到广泛的应用,另外根据平顶山市石墨制造有限公司的了解,各大科技院校在试验中所用到的石墨模以及石墨坩埚都是很好的占比。

  石墨模具的性能在行业中的性能也是受到相关企业认可的,石墨模具的突出的有五大特点:

  1.耐高温性良好,石墨的熔点在3850度,沸点为1250度,即使经过温的电弧灼烧,重量的损失也是很小的,并且在2000度时,石墨强度提高一倍。

  2.润滑性石墨润滑性取决于石墨鳞片的大小,鳞片越大,摩擦系数越小、润滑的性能越好。

  3.化学性质稳定,石墨模具在常温下有良好的化学性质,耐酸、耐碱和有机溶剂的腐蚀。

  4.具有较强的可塑性石墨的韧性较好,可加工制成不同形状的石墨模具。

  5.抗热震性,石墨模具在常温下使用哦经受住温度的剧烈变化而不被破坏,温度突变时,石墨的体积也变化不大,不会产生裂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