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石墨与等静压石墨的区别

   石墨是一种非金属矿物制品,被广泛应用在冶金、化工、石油化工、高能物理、航天、模具、太阳能光伏行,电子半导体等方面。信瑞达石墨多年来一直从事石墨原材料和石墨制品的加工,对高石墨意义的理解不仅仅是一种非金属矿物质材料那么简单。

  我们这类所提到的三高石墨是具有高纯度、高密度、高强度的高纯石墨,高纯石墨时候含碳量在99.99%以上的石墨,石墨工业中理想的非金属用石墨坩埚、石墨舟皿以及单晶炉中的发热元也就是石墨加热器以及电火花石墨加工、烧结模具、电子半导体等。

  三高石墨具有的电阻系数小、耐高温、耐腐蚀、抗氧化、抗热震性好、导电导热良好、自润滑、化学性质稳定易于加工等多种优点。当然等静压石墨作为石墨中的精品这些特点都是非常突出的,等静压石墨是三高石墨,但是三高石墨并不一定是等静压石墨,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等静压石墨由高纯石墨压制而成,等静压石墨是国际上公认的新产品,与当今科技紧密想相连。

  不管是三高石墨还是等静压石墨,都具有一系列的优良特点,,,做为21世纪的有价值的新材料之一,它必然与高新技术和国防尖端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