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实操 防患未“燃” | 信瑞达石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火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5日,我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我厂人员加强了对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等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性能、日常维保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生产车间及办公区域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疏散演练,“湿毛巾捂口鼻、弯腰低头靠边走”带领大家紧急疏散。

疏散到楼外后,进行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站在上风口或者侧风口,提起灭火器,拔下保险销,一手抓住喷管,一手用力压下手柄,瞄准火源根部喷射。
随后工作人员轮流“上阵”,亲自使用灭火器对模拟火源进行灭火,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

以“演”筑防,防范未“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我厂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排查与防范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营造更加安全安心的厂区环境,筑牢园区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