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创新发展 | 县工信局到信瑞达参加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8月16日下午,县工信局局长楚亚辉深入信瑞达企业,受邀参加科技成果评审会议,信瑞达石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冬冬等相关高管人员全程参加会议。此次评审采用视频评审方式,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工信部中小企业中心、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等7家单位(研究所、高校)评审专家参与此次视频评审。


会上,楚亚辉在会议现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就县工信局科技创新工作和信瑞达项目课题准备情况做会议致辞。他表示,县工信局紧密围绕省、市、县科技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创新成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信瑞达公司作为我县科技创新企业的典型代表,先后取得各类授权专利52项,通过了7项体系认证,其生产的石墨制品在国内同行业激烈的竞争中综合优势明显。

会上,楚亚辉就评审专家组所关心的科技创新工作做评审汇报。赵冬冬、纪红伟就该企业项目研究工作、技术报告、技术性能检测工作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做专题报告。


据悉,信瑞达公司是“一主两新”产业中高纯碳新材料重点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强力推进科技创新,业绩突出,先后获得了多项重大荣誉,企业享受较高的知名度。

此次参加评审的“节能型特种石墨异形件高效成型技术工艺科技成果评价”科研课题,具有较强的通用创新、示范带动作用,是我县乃至平顶山市在国内石墨制品市场存在突出问题而拟定的一项丰硕成果。

评审会议结束后,专家们对信瑞达公司这项技术工艺高度认可,经评审专家商讨研究后,一致认为该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成果,予以通过。此次研发课题的科技成果,将对石墨制品产业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