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石墨负极材料

  石墨和负极材料原本是两种不同的物质,由于时代的发展,他们之间的组合已经成为受行业关注的石墨负极材料。根据平顶山市信瑞达制造有限公司资深了解,石墨负极材料在我国发展材短短二十年左右的时间。而这段时间是我国锂电行业一次跨度非常大的飞跃,并且随着各国环境、新能源的发展锂离子电池的发展会更加的突飞猛进。

  在了解石墨负极材料之前由信瑞达石墨带着大家认识一下石墨、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这个三个神秘的小伙伴。

  石墨

  石墨元素碳的一种同素异形体,属于非金属矿物质材料,英文名字:graphite,分子式:C.大多数石墨具有滑腻感,经过认为的多道工序的加工,石墨在耐高温、耐氧化、抗腐蚀性、抗热震性、抗折抗压、润滑性、导电导热性能方面有了更加突出的表现。

  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因而在冶金、机械、电气、化工、纺织、国防等工业部门中我们都能找到石墨加工件的身影,从信瑞达石墨的石墨加工件中我们就可以找到很多的例子;石墨模具单晶炉中的石墨热场、石墨加热器、石墨三瓣锅、石墨螺栓、石墨坩埚、石墨耐火模具等。

  负极材料

  负极材料对我们来说多多少少都有一点神秘感。还少许有点高大上,其实负极指的是电源中点位较低的一端,在原电池中起到氧化作用的的年纪,电池反应中写在左边,是不是瞬间明白了好多呢。而我们所讲的负极材料则是电池中构成负极的原料,我们常见的负极材料具有碳负极材料、锡基负极材料、含锂负极材料、渡金属氮氧化物负极材料等等,这个例子太多,这里信瑞达石墨就不一一给大家列举了。

  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这个就是我们今天需要了解的重点,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是由负极活性物质碳材料或者非碳材料、粘合剂和添加剂混合制成了糊状胶合剂均匀涂抹在铜箔两侧,经过干燥、滚压而成,锂离子电池是否能制成关键还是要看看所选用负极材料。

  叨叨了这么多,好像到这里没有石墨什么事情,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石墨为什么会被选中作为负极材料。

  石墨由于具备电子点到率高、锂离子扩散系数大、层状结构在嵌理嵌后体积变化小、嵌锂容量高和嵌锂电位低等优点,所以称为目前主流的商业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宠儿。

  石墨导电性好、结晶程度高。具有良好的层状结构,十分适合锂离子的反复嵌入-脱嵌,是目前应用广泛、技术成熟的负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