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对石墨行业的影响

  2016年早就有人预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近供给侧改已经成为经济政策方面的热搜词。此次供给侧改,对包括石墨行业在内都会受到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分析认为,供给侧改革成为本届政府主推经济结构转型的主要抓手,预计接下来相关部委仍将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加快落实,以下为研报全文。地区主席习近平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侧改,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地区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改革重点和方向,上述的侧改的意思太开口,那么究竟什么是供给侧改革?供给侧,即是供给方面,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取决于经济中需求和供给的相对平衡。供给,经济学中是指生产者在某以特定时期内,在每一个价格水平上愿意并且能够提供的一定数量的商品或者劳资。侧,一端的意思,供给侧改革也就是从供给这一段进行改革。

  国际经济高决策层提出供给侧改革重点是退出“三去一降一补”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重点五个方面的任务,改革重要的核心就是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地区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正在从钢铁、煤炭两个产业入手,来化解过剩产能。5年之内,钢铁产能要去掉1-1.5亿吨,3到5年内,煤炭产能要退出5亿吨,还要减量重组5亿吨。中央也已经拿出一大笔资金作为奖补资金,重点帮助国有企业安置这些困难职工。

  简单的就是说,以前简单的扩张时代已经过去,现在到了建设质量经济的时代,追求一个精致的高附加值经济时代。石墨作为传统行业,相信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增加石墨制品的高附加值,传统简单的半成品的加工会被逐渐淘汰出局,取而代之将会食那些有着加工技术和创新能力石墨制品加工企业。